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环保文明、绿色发展”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自觉遵守垃圾分类投放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精致兰州”建设,2022年5月兰州市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环保文明、绿色发展”主题月宣传活动。

兰州市地震局围绕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在南稍门社区鼓楼巷街道兰州市地震局志愿者向辖区商户和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知识,引导辖区商户和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二是在所辖街道家属院地震局志愿者开展垃圾清扫、捡拾烟头活动,加强院内环境治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干净。三是充分利用地震博物馆宣传阵地优势,不断提升博物馆参观环境,通过制作垃圾分类宣传墙,向前来参观的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等方式,宣传普及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践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低碳生活理念,同时引导他们自觉分类投放,为共同创建文明、温馨、优美的参观环境而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不仅受益于环境,更有利于大家自身健康,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和商户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广大群众、商户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