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省、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能力培训活动

日期:2022-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持续推动防震减灾科普服务向社区基层延伸,着力提升社区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能力,夯实社区基层防震减灾基础。2022 年 6 月 23 日,兰州市地震局联合省地震局及城关区五泉街道闵家桥社区举办 2022 年社区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能力培训提升活动。省、市地震局向闵家桥社区捐赠科普书籍和应急包。


活动中,兰州市地震博物馆研学团队和专业讲解员讲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引导群众“线上”学习交流,了解地震故事,学习防震减灾文化。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教官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介绍了心肺复苏术(CPR)的实施要点,展示了部分地震应急搜救装备设备,结合社区实际讲解常用地震应急自救互救知识。


省、市地震局专家针对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委”成员、退役军人和志愿者,开展地震应急知识讲座,并对社区应急预案进行了现场指导。

市地震局始终坚持需求导向,积极拓展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努力推动防震减灾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公共安全素养,提升社区基层防御和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营造社区安全和谐的生活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