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在金城科普云讲堂举办地震科普讲座

日期: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在5月12日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震能力,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对防震减灾知识的认识和关注,兰州市地震局积极探索防震减灾宣传新形式,会同市科学技术协会、兰州网络广播电视台在金城科普云讲堂成功举办地震科普讲座。

2022年5月10日下午,金城科普云讲堂第三季第一期《地震,你所不了解的科学知识》开讲,讲座邀请金城首席科普专家、甘肃地震台地震预警部主任、甘肃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田秀丰主讲,讲座重点围绕认识地震、地震的基本概念、地震预报与地震预警、防震避险常识四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此次讲座以“现场+实时直播”形式进行,城关区畅家巷小学全体师生分别在电教室和各班教室实时观看线上直播。在线讲座面向全社会开放,来自全市机关、企业、学校共计10万余人通过爱兰州客户端、微赞、蓝玫瑰手机台线上网络平台同步观看直播,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也是我局开展的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市地震局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持续提高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