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榆中县文成小学成功创建兰州市首个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日期:2022-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国地震局公布2021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名单,我市榆中县文成小学位列其中,成为我市首个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2019年以来,榆中县文成小学在市、县教育和地震部门的指导下,以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为目标,将创建工作纳入学校的整体工作计划,结合“全国中小学校安全教育日”、“5·12”防灾减灾周、“安全生产月”等重点时段积极开展了系列防震减灾专题讲座、升旗演讲、主题班会、兴趣小组、手抄报比赛、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等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多年来,兰州市地震局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工作,目前兰州市已累计创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4所,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8所,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1所,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3所。各示范点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功能,有效推进了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在基层的开展。下一步,市地震局将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作,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