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甘肃省地震局局长胡斌一行调研兰州市榆中兴隆山地震台站改造提升项目

日期:2021-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下午,甘肃省地震局局长胡斌、副局长石玉成一行到兰州市榆中兴隆山地震台站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锋、市地震局局长彭铖陪同调研。

胡斌一行仔细查看了台站观测山洞、观测水井、观测手段布局、观测办公用房以及地震监测仪器设施,询问了国家地震预警设备安装进展情况,听取了市地震局关于省、市共建、共享,对兴隆山台站进行改造提升,增加观测项目和手段,高标准建设综合性台站的设想。胡斌、石玉成对兰州市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和兴隆山地震台站改造提升设想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兴隆山地震台站的改造提升可以与甘肃省地震局兰州观象台部分观测项目的外迁结合起来一并考虑,甘肃省地震局予以大力支持。

胡斌指出,甘肃地震局、兰州市地震局要建立省市联动工作机制,组建工作班子,着手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从地质、基岩、活断层、形变等多方面开展广泛深入调研以及必要性和可行性评估,项目成熟后争取纳入中国地震局、甘肃省地震局“十四五”地震台网建设规划,取得国家支持。

胡俊锋强调,兰州市作为省会城市,要充分认识建设一批高标准的地震观测台站的重要性,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支持,推进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兰州市将全力做好协调、支持和配合;市地震局要会同省地震局和相关部门扎实开展兴隆山地震台站改造提升项目前期工作,对项目建设发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科学论证,成熟后纳入兰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

彭铖表示,市地震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地震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会同省地震局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做好台站建设前期调研、协调、评估、论证、方案编制和项目争取等工作,尽快凝练成熟项目,继续按照整合、共建、共享、共管的思路开展工作,提升我市防震减灾基础能力,加快推进构建兰州城市圈地震监测预报台网新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