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博物馆与兰州市少年宫共同开展暑期研学活动

日期:2021-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8月30日上午,兰州市少年宫5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兰州市地震博物馆的暑期研学活动。

活动分为参观博物馆、观看动画片、完成研学手册、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步骤四个环节。讲解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为孩子们讲解了市地震博物馆的创建发展历史、地震基础知识和避震自救知识。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观看了防震减灾动画小视频,完成了壁画知识图册贴纸。最后,孩子们认真观摩学习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并在市地震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装有地震知识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的研学资料包,进一步巩固和加深他们对所学防震减灾知识的印象。

此次活动受到了少年宫老师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次活动,也从中受益匪浅。市地震博物馆将充分发挥教育职能作用,持续与市少年宫合作,继续多形式开展此类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地震安全教育,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传播防震减灾文化,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更好地为兰州市科普宣传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