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地震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日期:2021-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8月1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地震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王鹏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市地震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二级调研员姬广武同志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铖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2日至6月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地震局党组进行了“回头看”。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等问题,通过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查阅文件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

王鹏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地震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能,按照国家和省、市防震减灾工作部署要求,在加强地震灾害风险管理,防震减灾能力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有一定提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武装有差距,履行部门职能使命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不深入,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抓作风建设用力不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基础薄弱,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鹏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强化担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整改。

姬广武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局党组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对整改负总责,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反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照巡察反馈建议,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扭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集中发力,形成上下齐抓的浓厚氛围,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彭铖表示,全局上下将认真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第四察组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认领反馈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巡察组的建议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方案措施,狠抓问题整改落实。针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对照,深入研究,自查自纠,做到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明确,力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改进作风,着力推动事业发展。以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贯彻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长足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