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开展“传播防震减灾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研学活动

日期:2021-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3日,市地震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观众——来自榆中县的30名贫困学子。市地震博物馆博针对他们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研学活动,注重对乡村孩子们的防震减灾知识及地震安全教育,让孩子们感受防震减灾文化,学习掌握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知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市地震博物馆,了解了地震博物馆的创建发展史,学习了地震基础知识及避震自救知识。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和自己的细心观察,孩子们认真寻找藏在壁画中的地震知识,积极参与互动。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观看了防灾减灾动画小视频,完成壁画知识图册贴纸,领取了装有地震知识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的研学资料包,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对所学地震知识的印象。活动过程中,市地震博物馆工作人员认真热情,活动内容生动有趣,学生们都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次活动,也从中受益匪浅。

本次研学活动是市地震博物馆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举措。接下来,市地震博物馆将继续多形式开展此类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