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开展“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暨“安全生产月”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1-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是纪念唐山大地震45周年,为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3日上午,兰州市地震局会同甘肃省地震局和安宁区地震监测服务中心在河山郡社区组织开展了“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暨“安全生产月”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防震减灾知识的需求,通过现场设置防震减灾科普展板和咨询服务台、开展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研学活动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地震的成因、地震带、防震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现场讲解并演示如何进行搬运伤者、心肺复苏,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尤其是学生们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的浓厚兴趣,培养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

铭记历史教训,勿忘防震减灾。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市民的防震减灾意识,营造了社会关注、支持、参与防震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使市民了解了地震科普知识、掌握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