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开展“国际减灾日”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兰州市地震局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会同甘肃省地震局、安宁区地震监测服务中心,在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幸福里社区广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普及地震科普、地震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是兰州市地震局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以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为主要宣传内容,通过摆放防震减灾科普展板、讲解防震减灾知识、有奖知识竞赛、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社区居民咨询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展示了地震是怎样发生的、地震带断层和断裂带、平时做哪些防震准备、震后生活注意些什么等科普展板,介绍了近年来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回答了群众关于地震来了怎么办、自救互救和谣言识别等方面的咨询,开展了有奖答题、心肺复苏讲解和培训活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并体验学习了心肺复苏自救互救技能基本要领。活动现场发放各类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0余份。

防震减灾,科普先行!兰州市地震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下一步,市地震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努力防范和化解地震灾害风险,持续提高我市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