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研学进校园”暨“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加大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2日,兰州市地震局会同甘肃省地震局、皋兰县地震局在皋兰县第四中学(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研学进校园”暨“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地震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作了《抗震性能大比拼》抗震设防主题讲座,讲座结合大量的图片及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抗震设防目标、古现代抗震技术以及建筑抗震设防的必要性,通过列举中国古建筑抗震典型案例,对比古今中外建筑抗震性能,带领学生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国建筑文化,探究了建筑物抗震原理。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分组开展了团队知识抢答和“复原中国古代经典木建筑构件——斗拱模型”比赛,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抢答,展现出了热爱科学、探究科学的浓厚兴趣和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并为获胜团队颁发了地动仪模型奖品。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从建筑中了解了更多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通过动手复原古代木构件,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下一步,兰州市地震局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继续加大防震减灾科学知识、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以防震减灾知识“七进”为重点,筑牢防震减灾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