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联系帮扶

兰州市地震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日期:2017-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加强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的意见》要求,市地震局认真组织,迅速行动,8月17日,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民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新调整的榆中县马坡乡阳屲村开展脱贫攻坚对接工作,同时与乡村两级相关领导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上基本情况、村两委班子建设、产业发展现状,农民脱贫致富的愿望等情况,并就今后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两级交换了意见。

张立民局长就加强阳屲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市地震局党支部帮助阳屲村党支部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理清发展思路,培养致富带头人。二是因地制宜培育产业发展,重点在高原夏菜种植上选准优良品种,在药材种植上选准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的的品种,依托先决地理条件和自然条件,进一步扩大养殖业规模,增加村民收入。三是积极争取资金,整治村内环境,动员村民做好户内卫生整治,为下一步发展乡村旅游营造良好环境。四是积极协调,加强与有关方面联系对接,推进光伏路灯、通户道路维修、户外拓展基地等项目落实。

张局长一行还深入10户建档立卡户家中,了解其生活状况,帮助他们理清脱贫致富发展思路,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宣传新时期党的一系列惠农政策和省市脱贫共建会议有关精神和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