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旧栏目信息>科普宣传>应急救援

兰州市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日期:2017-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兰州市政府开展了2017 年地震应急演练,省地震局副局长石玉成及相关负责人全程指导演练。市政府副市长杜正喜、副秘书长王远顺、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榆中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演练,各县区分管领导及地震部门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以榆中县马坡乡发生5.6级地震为背景,分为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应急工作会议桌面演练和抗震救灾现场实战演练两个部分。演练全程以无脚本实战状态进行,设置了救援队伍搜救被埋压人员、清理塌方道路、安置灾民和发放救灾应急物资、卫生防疫、处理粮油供应短缺和社会骚乱事件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科目。整个演练衔接有序,科目设置合理,全面检验了兰州市地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科学性,为进一步提高市、县两级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提供了实战机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地震局副局长石玉成对此次演练给予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良好效果,同时也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演练结束后,副市长杜正喜主持召开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会议,就做好演练总结,进一步强化防震减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认真总结好演练经验,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靠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防震减灾工作措施。强化震情监测跟踪、地震应急准备、地震灾害预防,充分利用好各类重点时间节点和宣传平台,创新宣传形式,扩大防震减灾宣传普及面。三是要靠实责任,确保防震减灾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保障,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开创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