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行政效能

兰州市地震局关于印发《2016年效能风暴行动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16-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局各处室、各单位:

  《2016年效能风暴行动工作安排》已经局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附:《2016年效能风暴行动工作安排》

  

  

  

                                        兰州市地震局

                                                                       2016年510

  

兰州市地震局

  2016年效能风暴行动工作安排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效能风暴行动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效能风暴行动,根据市效能风暴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6年全市效能风暴行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兰效发〔2016〕1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我局2016年效能风暴行动重点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16年我局效能风暴行动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效能风暴行动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中心,以转作风提效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为目标,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效能风暴”行动五大攻坚战,引导党员干部主动适应新常态,以实干的作风和敢干的担当,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巩固脱贫成效、加快联扶村奔小康进程等工作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二、重点任务

  (一)打好转变政府职能攻坚战

  积极主动适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新形势,按照国务院、中国地震局、省政府及省地震局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落实好地震部门行政审批相关政策措施,加强与省地震局的汇报衔接,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规范运行,切实把好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的质量关。对下放审批权限的县区地震局,要加强培训和指导,确保监管到位。积极配合市审改办做好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和下放相关工作。(责任处室:震防处)

  全面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在已公布清单的基础上,配合做好公开权力事项流程图网上加载工作,确保权力事项在网上规范有序运行。按照兰州市权责清单管理办法规定,做好局职责清单和权责清单的管理。积极配合市政务服务中心做好“兰州政务服务网”建设,实现“网上行权”,不断推进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现事权规范化、法定化。

  (牵头处室:震防处,办公室;配合处室单位:宣传处、应急处、监测中心)

  (二)打好优化政务环境攻坚战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根据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系统功能,通过门户网站及时公布有关事项,促进全局办事公开。全面落实局内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对各处室(单位)的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办事结果及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会议研究事项的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开。(牵头处室:办公室;配合处室单位:震防处,宣传处、应急处、监测中心)

  按照市编办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部门“三定方案”的修订完善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的梳理完善工作。进一步划清职责权限,切实做到职能清晰、权责统一、高效务实、运转协调。(牵头处室:办公室;配合处室单位:震防处,宣传处、应急处、监测中心)

  (三)打好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攻坚战

  全面落实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认真落实《兰州市行政程序规定》,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规范行政决策程序。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程序,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配合做好执法案卷评查、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完善、行政处罚电子系统建设等工作。指导县区地震局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各项工作,促进县区地震局执法规范化。紧密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在依法行政工作示范点创建等方面取得实效。(牵头处室:震防处,办公室;配合处室单位:宣传处、应急处、监测中心)

  (四)继续打好改进工作作风攻坚战

  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对党忠诚、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模范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强化党纪国法教育,加强日常管理,突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公务员法》的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对违法违纪行为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警示,用严明的纪律管好干部职工。(牵头处室:办公室;配合处室单位:震防处,宣传处、应急处、监测中心、地震博物馆、工程地震评价所)

  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及时处理群众的投诉。围绕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工作质量,自觉接受服务对象和社会的监督。(牵头处室:办公室;配合处室单位:震防处,宣传处、应急处、监测中心、地震博物馆、工程地震评价所)

  严格落实局内各项职责制度,形成人人学习制度、人人遵守制度、人人维护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以服务的优化促进发展环境的优化。坚决整治事业心、责任感不强,工作缺乏危机感、主动性,得过且过、不思作为的诟病,打造干部队伍新形象。(牵头处室:办公室;配合处室单位:震防处,宣传处、应急处、监测中心、地震博物馆、工程地震评价所)

  (五)打好重大责任落实攻坚战

  根据省、市委关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部署要求和局党组安排,进一步细化实化我局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措施,靠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执行班子成员向主要领导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处室、单位负责人向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制度。认真执行主体责任约谈制度,常态化开展约谈、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牵头处室:办公室;配合处室单位:震防处,宣传处、应急处、监测中心、地震博物馆、工程地震评价所)

  进一步深化“双联行动”,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以巩固、深化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为契机,深入推进实施“653”产业帮扶规划实施,狠抓精准扶贫巩固提升,强化干部联户帮扶责任落实,强化典型推动示范引领,激发群众干事创业动力,全力推动联扶工作再上新台阶。(牵头处室:办公室;配合处室单位:震防处,宣传处、应急处、监测中心、地震博物馆、工程地震评价所)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效能风暴行动重点任务落实。处室、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实际制定效能风暴行动落实措施,将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的工作环节中,形成工作合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效能风暴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加强效能督查

      局办公室要进一步健全效能监督检查机制,完善工作台账、跟踪督办、挂牌销号制度,切实做好2016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效能低下、工作任务不落实的处室、单位,要严肃问责,追究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

  (三)搞好舆论宣传

  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和局网站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委加强作风和效能建设的政策规定以及我局效能风暴行动的进展和工作成效,努力营造深化效能风暴行动的良好氛围。根据市效能办的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