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减灾协会
您的位置:首页 > 减灾协会

减灾协会


兰州防震减灾协会简介

  兰州防震减灾协会是在兰州市科协、兰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兰州市地震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于2008年9月24日成立。协会是由兰州地区从事防震减灾科技研究和参与防震减灾事业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人员自愿组成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立时,筹备组广泛吸纳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团体和组织加入防震减灾协会,对代表人选和协会组织机构候选人进行了充分协商和酝酿,按照要求,登记发展个人会员45名,单位会员15名,并从中推荐出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遵循“坚持经济建设与减灾一起抓的指导思想”和“以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基本方针,综合研究地震与地震灾害,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和抗御地震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兰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协会的业务范围:  

  一、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开展地震科学普及活动,总结推广防震减灾、抗震救灾的经验和先进技术,以提高全市人民的防震减灾意识。

  三、根据防震减灾科学发展需要,举办相关的培训班,努力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平。

  四、鼓励会员为发展地震科学技术和防震减灾事业提出建议。

  五、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学术的讨论、科学考察等活动。

  六、举办为地震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各种活动,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利益。

  七、接受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委托,开展与地震有关的科学技术咨询和其他服务活动。

  八、实现协会的交流平台作用,加强会员与会员之间的交流;加强外地地震工作者与本协会会员之间的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