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旧栏目信息>科普宣传>防震减灾

兰州市地震局走进西北书城举办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日期:2022-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企业员工防震减灾意识,全面提高企业的应急处置和避险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在“防震减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2月18日下午,市地震局走进西北书城举办防震减灾知识讲座。讲座由市地震局梁珂主讲。西北书城领导及职工共6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通过演示文稿讲解的形式,以《地震知识及避险》为主题。结合国内外典型震例,通过大量图片、数据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震成因、如何认识地震、地震基本知识、如何识别地震谣言、地震监测预报和地震预警、地震灾害、建筑抗震设防及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与互救等内容。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素材详实、实用性强,为西北书城员工科学认识地震、正确应对灾害和应急处置提供了扎实的理论支持和丰富的经验借鉴,增强了企业职工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赢得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和好评。

图片2.pn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