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开展地震宏观观测员合同签订暨培训会议

日期:2022-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地震宏观观测网点运行管理,近期,兰州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联合各县(区)地震部门开展了地震宏观观测员合同签订暨培训会议。

此次地震宏观观测员培训会共举办6场,主要由兰州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负责讲解培训,重点针对地震科普知识、宏观观测基础常识、异常排查和宏观观测员职责等内容进行培训交流,使宏观观测员充分认识到从事的工作在地震监测预报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思想,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常规上报和特殊时段加密上报,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协助开展异常核实工作。同时对观测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解读说明。最后与县(区)地震部门、宏观观测员签订了三方协议。

兰州市地震宏观观测网覆盖全市8个县(区),由64名宏观观测员组成,形成了市——县(区)——点的观测体系,并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宏观观测人员培训等手段来保障宏观观测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可靠性,在地震宏观观测中发挥积极作用,从而进一步提高地震监测预报水平,增强防震减灾工作能力,更好的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