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开展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检查

日期: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各级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和部署,根据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2022年5月9日至5月15日,兰州市地震局会同市应急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成员单位,组成四个联合检查工作组对全市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为全面配合做好此次检查工作,兰州市地震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带队,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对全市各级关于2022年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等重要文件、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对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组织领导、贯彻落实、工作部署、政策制定、资金投入、监督检查等整体情况以及地震应急预案制定修订、专业救援力量建设、救灾物资储备及需求测算、抢修保通保障准备、风险隐患排查防范、社会动员等防震减灾任务及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检查,并深入各县区、成员单位详细了解掌握街道社区、学校、医院、重点企业、应急物资仓库等重点部门区域关于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实际情况。

检查完毕后,市地震局梳理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起草了《兰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自查报告》上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此次检查督促了各方各级提高对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认识,加强对防震减灾工作部署要求的落实,从细从实认真抓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