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宣传,让社区居民掌握正确的防震减灾知识技能,提高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在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兰州市地震局驻守向阳村、段家滩东、闵家桥、宁卧庄等社区干部利用专业知识,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

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活动通过组织“社工委”成员单位播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片和发挥商铺长作用(在相关群里播放短片)等形式,以生动的科普动画和通俗的语言讲解为社区居民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主要从防震减灾的常识、预防、应对、避险小常识等方面进行宣传,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真正达到提升抗灾能力就是拯救生命的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动员社区居民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地震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险自救技能,让知识成为守护生命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