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完成《防震减灾知识读本》编印工作

日期:2022-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地震灾害防御,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引导全社会主动、科学参与防震减灾工作,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兰州市地震局组织人员查阅了大量地震书刊、资料,精心编写了《防震减灾知识读本》。

该读本涵盖了地震知识、地震监测预报常识、震害防御基本常识、应急避震常识、科学自救互救5大内容。具有实用性、科学性、启迪性、规范性和简明性的特点,可作为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中小学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培养防震减灾意识、提升防震减灾技能的辅导材料。

近年来,兰州市地震局加强与多部门的合作、注重自主开发科普作品、组织应急演练、发挥媒体矩阵作用等,深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兰州市地震局将持续推进“党建+科普”“互联网+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模式,增大防震减灾宣传力度和实效,进一步增强市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