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科普研学进校园 共筑防灾安全线
——兰州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研学进校园”暨
“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地震安全的需求,5月31日,兰州市地震局机关党支部联合榆中县马坡乡阳屲村党支部在阳屲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研学进校园”暨“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将地震科普知识送进农村校园,提升学校防震减灾能力,筑牢地震安全防线。

活动中,兰州市地震局工作人员通过组织观看地震科普动画、讲解《地震壁画知识图册》、粘贴《地震壁画研学手册》、拼接地震仪器拼图四个环节向阳屲小学全体师生普及了地球的形成、地震的成因、如何避震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锻炼了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对于地震知识的好奇心和学习地震知识的积极性,同时在学校应急预案制定、疏散演练、安全教育等方面提供了有针对性地指导服务。

此次活动是兰州市地震局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地震工作者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是推动防震减灾知识“七进”、提升支部共驻共建实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兰州市地震局将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红色引擎”,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