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参加2021年全省科技活动周(兰州)启动仪式

日期: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2日,2021年全省科技活动周(兰州)启动仪式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科技发展成就展在兰州科技创新园举行,本届活动周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地震局作为协办单位组织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科技周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旨在提振全省人民的科学意识、科学素养和创新热情,培育广大群众的科学意识和创新精神,让公众近距离体验科技成果、感受科学魅力。有关部门领导、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及中小学校代表等方队约800人参加活动。

兰州市地震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会同甘肃省地震局在主会场以地震救援车、地震救援装备、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全面展现科技创新在防震减灾方面的支撑引领作用。与会领导和群众参观了防震减灾宣传展示台、地震救援车辆、装备等。甘肃省地震局国家陆地搜救与救护基地教官王英达在现场详细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自救互救技能,与会群众纷纷驻足学习和观看,并亲自体验学习,与讲解人员就急救知识、撑顶设备、生命探测器等进行了深入咨询学习。

此次开展的防震减灾科普体验活动,展示了防震减灾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普惠民成果,让更多公众感受到科技强国的获得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兰州市地震局将不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努力提升全民防灾减灾综合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