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办实事 科普宣传提能力

日期:2021-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周,兰州市地震局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方式,积极推进“互联网+防震减灾科普”应用创新,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凸显阵地宣传引导力。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示范学校、包抓社区的宣传引领辐射作用,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近10场,指导大型防震减灾疏散演练1次,发放宣传品10000余份,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分批接纳在校师生、社区居民等参观人数超过1000人次。

提高线下媒体传播力。利用全市1000多辆公交线路车载电视、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18个站点及所有列车车厢、全市712家小区楼宇广告新媒体等平台播放防震减灾公益宣传片近2000余次,在27个地震预警终端及89个全媒体科普阅览屏滚动播放科普宣传视频,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

发挥线上平台影响力。利用市地震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防震减灾科普短文、图片和视频,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线上观看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通过开展线上“四起活动”(即:和公众“一起听故事”“一起游展馆”“一起看直播”“一起学知识”),推动全民参与防震减灾科普,树立防灾减灾意识。

下一步,兰州市地震局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活动,继续推动防震减灾知识“七进”,不断筑牢防震减灾工作基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