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在“5.12”防灾减灾周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1-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普及地震应急避险知识,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兰州市地震局会同甘肃省地震局、城关区抗震救灾指挥中心,于5月14日深入城关区酒泉路街道中街子社区,开展防震减灾进社区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在小区中央广场悬挂条幅、设立宣传台、摆放地震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地震知识读本和应急避险手册、扫码领奖品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地震科普知识,工作人员向在场居民认真讲解了在不同场所如何科学避震、震后如何自救互救、居家避险小常识等知识。同时,还向居民开展心肺复苏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从而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防震减灾知识,有效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活动在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方面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活动期间共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资料、宣传品3000余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