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旧栏目信息>科普宣传>应急救援

兰州市地震局联合榆中县应急局、榆中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中小学地震紧急避险疏散与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日期:2021-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在全国防灾减灾周各项专题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提升防震减灾能力,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市地震局联合榆中县应急局、榆中县教育局在榆中县朝阳学校组织开展了中小学地震紧急避险疏散与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兰州市山河救援志愿服务队、榆中县消防大队作为应急救援力量参加了此次演练。榆中县教育局组织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及负责人员对演练进行了全程观摩。

演练模拟地震发生后,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实施紧急避险,学校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组织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进行紧急疏散与安全转移,及时联系救援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整个过程中进行了紧急避险、启动响应、疏散转移、伤员救治、次生火险处置等多个科目的演练实施,并穿插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消防灭火器使用等相关科目的现场教学。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学校师生及工作人员的地震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检验了学校地震应急预案的实战性、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防震减灾教育工作起到了示范指导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