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旧栏目信息>科普宣传>震害防御

兰州市全面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日期:2020-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切实管控建设工程地震灾害风险,根据《甘肃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的通知》(甘防震组电﹝2020﹞1号)和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市地震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有序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4月27日,根据《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兰州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向涉及本次检查的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兰州高新区、经济区管委会等38家相关单位印发了《关于建立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联络机制的函》,要求相关单位报送1名分管领导和1名联络员,汇总形成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联络表,组建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群,建立完善工作联络机制,推进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举办业务培训班。5月13日,我局会同省地震局震防处在城关区应急局举办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业务培训会。会上,省地震局震防处处长马尔曼对城关区16家单位重点从开展此项检查的背景,任务来源、检查内容、依据标准、工作要求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同时,我局对城关区住建局、教育局、卫健局、林业局,九州开发区等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进一步明确了市与区(县)两级建设工程检查范围划分,区(县)单位接受行业市级单位的工作指导协助的两个原则,以期尽快落实监管检查,早日完成工作任务。

三是开展督促检查。近期,我局先后前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城关区应急局等部门重点对全市重大建设工程、超限高层建筑,供热、供气生命线工程,学校、医院建筑进行了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对检查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就检查范围、标准做了进一步规范,确保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能够如期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