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之壁画寻踪研学活动

日期: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在红山根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暨壁画寻踪研学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通过播放科普动画片《地球与地震》、《地震避险小讲堂》及互动问答等方式,形象生动地向小朋友介绍了地球形成的过程、地球内部构造、产生地震的原因及避震地点方式的选择等内容。随后,工作人员和老师带领小朋友开启了一段生动有趣的壁画寻踪研学活动。工作人员给每个小朋友发放了壁画寻踪研学手册及配套的壁画知识图册,指导他们对照图册里的内容找出手册里缺失的部分,并将贴纸贴在相应的位置。

今年是市地震博物馆连续第五年联合红山根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科普宣传,也是地震博物馆首次将新开发的研学课程“地震知识壁画分馆”以贴画和图册的形式带出博物馆、走进学校,不仅形象生动、科学高效地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还锻炼了学生的专注力、观察力和记忆力,激发了学生探索新事物的爱好和兴趣。今后,市地震博物馆将继续加强与各学校的联系,特别是加强与幼、小学校之间的互动,传播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幼、小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