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市地震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19-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5月12日为防灾减灾周。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市减灾委的统一部署,5月12日上午,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铖带领局系统全体职工在城关区市民广场参加全市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活动现场,我局通过摆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避险等科普知识,过往群众纷纷在地震局宣传展台前领取宣传资料,现场咨询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应急避险相关常识.在此次活动中,兰州市地震局共发放防震减灾知识手册400册、应急避险手册600册、有关地震的那些事400册、宣传张单等各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