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领导到市地震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兰州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铖带领局新任领导班子到市地震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

彭局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市地震博物馆各个展厅,查看了学术报告厅、地震监测台站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市地震博物馆的历史沿革、规划建设、运行管理、科普教育工作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彭局长一行听取了市地震博物馆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干部职工就博物馆的建设、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彭局长对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全国首家地震专业博物馆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在改革开放和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兰州乃至甘肃的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彭局长还就兰州市地震博物馆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建议和工作要求。一是站位要高、眼界要开、思路要广。要围绕地震博物馆的职能定位和国家、省、市命名的教育基地品牌,进一步开拓思路,找准找实发展的着力点,在馆藏布展、功能完善、基础配套、业务拓展能方面加大力度、全面推进。二是要走专、精、高路线。要充分发挥地震博物馆的专业作用,强化科普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发展理念,强化声、光、电、动等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努力把兰州市地震博物馆打造成“精致”博物馆和国内地震行业高尖博物馆。三是要贯穿融合发展理念。要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加强与兰州交通大学以及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和有关社会组织的共建,进一步拓展文化内涵和公共服务,将兰州市地震博物馆的品牌作用放大,打造富有兰州特色的防灾减灾和公共安全科普教育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