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领导调研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工作

日期:2019-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兰州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铖带领局新任领导班子深入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彭局长一行深入中心机房、基层台站,实地查看了震情值班、台站建设、台网运行情况以及监测环境保护情况,详细调阅了值班记录、监测记录等工作资料,系统了解了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开展情况。

在之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彭局长一行听取了监测预报中心工作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与监测预报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听取汇报后,彭局长充分肯定了监测预报中心的工作,并就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突出信息保障服务。地震监测预报中心既是灾情数据来源中心,也是全局工作的“五官”,要充分发挥好信息保障服务作用。二要强化震情监测跟踪。地震监测预报中心既是各项监测数据的加工处理中心,也是全局业务工作的“中枢神经”,要强化监测数据分析处理,切实发挥好地震灾情处置的先导作用。三要注重理论学习研究。地震监测预报中心既是地震预测预报业务的研究中心,也是全局业务理论研究的“排头兵”,一定要发挥专业优势,下大力气钻研地震业务理论,深入开展分析研究,着力提升地震预测预报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