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我市完成首部防震减灾科普动画片的制作工作

日期:2019-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普及率,满足广大群众对地震科普知识的需求,兰州市地震局结合实际,组织制作了兰州市首部防震减灾动画片。

经过精心筹划和设计创作,兰州市首部防震减灾科普动画片《地震来了怎么办》已经制作完成,该动画片共计150秒,片头以黄河母亲雕塑、中山桥和白塔山等兰州元素为背景,以“地震是人类面临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为切入点,,通过动漫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生动活泼的动画形象、通俗易懂的动画语言,简明扼要地宣传普及了应急避险常识、不同场合的避震方法和震后不幸被埋压的应对措施等防震减灾知识。实现了观赏性、教育性、艺术性相统一的宣传效果。

兰州市首部防震减灾动画片的制作完成,对于进一步深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科普服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