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博物馆联合兰州交通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育人协同教育基地共建活动

日期: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丰富主题教育载体,10月31日下午,兰州市地震博物馆联合兰州交通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建育人协同教育基地”共建活动。学院党委负责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兰州市地震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上,双方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党建育人协同教育基地” 共建协议。共建期间内,双方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依托志愿服务工作和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开展,探索“院馆合作”育人新模式,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做法,拓宽工作思路,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通过宣讲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英雄事迹,加强学生党性教育锤炼,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聚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中,兰州市地震博物馆馆长雷麦莉对学院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博物馆与学校的历史渊源及建设情况。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走进市地震博物馆,感受抗震救灾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自豪感,弘扬以爱国主义、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共建基地,做好院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探索党建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工作新模式,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育人、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活动期间,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还参观了博物馆,对甘肃省地震历史情况、我国地震带分布、国内外地震海啸文献资料、地震仪器监测设备、抗震设防及防震自救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了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