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突出实效抓整改 转变作风促提升

日期:2018-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地震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始终紧扣活动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动落实、树立形象为重点,对照省、市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共性病”和“个性病”,突出实效抓整改,着力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提升。

一是在制度上抓落实。严格按照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要求,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调研检查等工作,切实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各项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对个别干部“行动缓落实慢”“文风照抄照搬”,执行制度不严格以及“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不良现象进行重点整治。

二是在业务上抓服务。认真落实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部署,紧密结合地震部门业务实际,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在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方面,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了解社会需求和解决实际问题上,加大工作调研的力度,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重点调研计划,针对抗震设防监管不平衡、农村抗震设防指导服务不充分、地震应急联动机制不健全、“三网一员”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分工,逐一分解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抓出实效。

三是在党建上抓质量。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准则》和《条例》,突出抓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支部主题党日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重点抓好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着力完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务公开等机制,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