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单位概况>局属单位

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简介

日期:2018-08-01  来源:兰州市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兰州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简介

    兰州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是兰州市地震局下属事业单位,成立于2007年5月,为副县级建制,下设监测预报科和综合科。主要承担兰州地区震情监测、地震宏微观监测、地震台站管理和维护、地震预报科研等防震减灾工作。
  兰州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具有一套成熟的地震监测台网系统,现有测震台站4个,前兆观测台站9个,宏观观测点62个,测点遍布兰州市三县五区。测震台网可监测到兰州市辖区ML2.0级以上地震,填补了兰州市无测震的空白。微观前兆测项包括电磁波、水平摆、长水管、地温、水氡等;宏观观测对象有动植物、水井、气象等。观测手段多样化,为提高我市地震监测预报水平提供了基础保障。
  兰州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将继续做好地震台网标准化建设和管理,不断加强地震前兆信息捕捉能力,提高地震监测预报水平,最大限度的减轻地震灾害。

 

兰州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简介

   兰州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于2009年7月开工建设,11月竣工,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指挥中心主要由地震震情应急系统、地震灾害快速评估系统、地震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组成。主要硬件设备包括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DLP大屏幕显示系统、中控、会议讨论系统、视频终端等。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建成了我市地震信息、地震监测、分析预报、灾害评估、地震应急和震后救灾决策指挥为一体的现代化指挥系统,成为市政府统一指挥调度全市抗震救灾工作的主要场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