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开展纪念唐山大地震42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8-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8日是震惊中外的唐山大地震纪念日,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引导公众科学理性面对地震,有效减地震轻灾害损失,提高全社会的防震避震能力,兰州市地震局利用各种媒体渠道,强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一是联合兰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安排黄金时段播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短片。2018年7月23日至2018年7月29日,每晚17点至24点在兰州广播电视台综艺体育频道交替、循环播出《地震发生时如何第一时间避震》、《震后如何紧急规避次生灾害》、《地震破坏程度与哪些因素有关》等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15集,共计播出50次。二是联合甘肃飞天广电数字移动电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从 7月22日开始至7月31日连续10天每天早中晚三次在全市36条公交线路的1000多辆公交车载电视、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官网、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手机APP客户端三个平台同步播放“防震减灾,你我同行”公益宣传片”,共播出90次。三是在《兰州日报》科普专栏刊登《震害防御知识》系列文章3期。四是利用移动公司短信平台在“7.28”当天向市民发送防震减灾短信20多万条。五是利用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4区200多个社区点位电子条屏,从7月23日至7月29日连续一周全天滚动播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六是与兰州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开办《防震减灾科普》栏目,在“生活文艺广播”传播平台每天早中晚三次播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21次,不断扩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覆盖面。七是充分利用兰州市地震局“两微一端”宣传平台,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应急避险常识、法律法规等知识作为主要内容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教训,勿忘防震减灾。通过多途径、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活动,有力促进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