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开展全市地震系统应急演练

日期:2018-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3日上午,兰州市地震局会同各区县地震部门开展了全市地震系统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永登县七山乡发生5.1级地震后,全市地震部门迅速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开展地震应急工作。演练为无脚本桌面推演,共设置包括启动应急响应、震情上报、震情通报、应急通讯联络、灾情评估、灾情收集、汇总、上报等十个科目内容,并邀请了甘肃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景天孝副处长、市政府应急办胡彦明主任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地震系统工作人员的震情意识与责任意识,理顺了地震应急相关工作程序机制,熟习了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检验了市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的使用效果。演练结束后,市、区县地震部门和省、市专家就应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为下一步做好地震应急各项工作、提升地震灾害应急应对能力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