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召开全市首届防震减灾知识手抄报创作大赛颁奖大会

日期:2018-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兰州市首届防震减灾知识手抄报创作大赛颁奖大会在兰州市地震博物馆举行,兰州市地震局、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各区县地震局的负责同志和获奖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由市地震局、市教育局、市科协举办的兰州市第一届小学生防震减灾知识手抄报创作大赛,自2018年4月开始至5月结束。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万余幅,通过遴选推荐优秀作品183幅。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组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从参赛作品的主题、内容、版面、创意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152名。

    为更好地发挥本次比赛作品的作用,向全社会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大会组委会已将获奖作品扫描和过塑,制作电子画册通过兰州市地震局网站展示。同时,还在兰州市地震博物馆举办本次大赛的作品展览,供全市小学生观摩学习。

    举办全市小学生防震减灾手抄报创作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对小学生的防震减灾教育,引导小学生掌握防震减灾常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进一步激发全市小学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的热情,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引导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会议强调,各区县地震局、教育局、科协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加强小学生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小学要把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等内容作为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机制、靠实责任,切实把防震减灾措施落到实处。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带动更多的学生和家庭关注防震减灾、积极参与防震减灾活动,为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