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县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安宁区地震局在兰州交通大学举办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7 | 来源: | 阅读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 也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为提高交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唤起大学生对灾害事故的高度关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5月16日,安宁区地震局联合兰州交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交大举办了“5.12防震减灾知识讲座”活动。讲座邀请兰州市地震局应急救援处李向东副处长为兰州交大机电学院200名新生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地震知识、抗震救灾、地震避险、自救与互救等主要内容,向新生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同学们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引导大家热爱生命,学会感恩;教育学生们正确面对、科学应对地震。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专心听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地震知识及地震灾害的认识,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大家防震减灾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使防震减灾知识得到进一步的普及。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让更多的人了解地震来临之时应该如何应对。



返回顶部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