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开展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九)

日期:2018-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同时也是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切实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5月12日上午,“2018年兰州市防灾减灾日大型宣传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兰州市地震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现场应急演练、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讲解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知识,认真解答市民疑问。活动累计发放《防震减灾知识读本》、《应急避震手册》、《有关地震的那些知识》、《防震减灾》杂志、《应对地震有备无患》光盘、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及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张单、宣传品(圆珠笔、尺子、小扇子、钥匙链、纸杯、餐巾纸)等各类宣传资料共20000余份。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初步了解了地震科普知识、防震避震常识及防震减灾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和帮助人们正确认识和应对地震灾害、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掌握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