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兰州市地震局召开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约谈会议

日期:2017-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9日,兰州市地震局召开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约谈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近期中纪委制作的反腐纪录片《巡视利剑》——震慑常在,再次传达了关于虞海燕、金晋哲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支队长党政文违纪处分情况的通报,传达了中纪委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以及省、市纪委关于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提出警示要求。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民围绕虞海燕、金晋哲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党政文违纪典型案例,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和集体约谈。张局长强调:根据市委要求,清除虞海燕对兰州政治生态的影响,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虞海燕等反面案例再次释放了中央、省、市纪委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也再次给我们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警醒起来,在肃清虞海燕流毒中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从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要严于律己,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高线,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确保清风正气;始终坚持干事创业的标线,勇于履责担当。

张局长结合当前工作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实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性锤炼、增强担当意识、增强规矩意识;二是抓好政治生态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拓展作风整治成果;三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努力做到“十个准确”,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和纪律要求;四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在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园林城市创建,意识形态、机关党建、脱贫帮扶、效能风暴等各项工作,配合做好国务院督查安全生产整改工作、园林城市迎检测评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