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旧栏目信息>科普宣传>应急救援

城关区地震局首度尝试携手民间救援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救援及科普宣传

日期:2017-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城关区地震局与甘肃蓝天救援队在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红东路社区签订了防震减灾工作合作协议,合作意愿是在地震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救援队员的共同期待和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这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考察时提出的“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结合”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根据城关区地震局与甘肃蓝天救援队防震减灾工作合作协议,今后当城关区及其周边发生破坏性地震后,甘肃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参加城关区的地震灾害紧急救援,服从城关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和调动,蓝天救援队负责在街道社区防震减灾工作站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城关区地震局在业务培训时优先考虑蓝天救援队员,并建议区政府在购买防震减灾相关服务时优先照顾蓝天救援队。

协议签订后,城关区地震局和红东路社区工作人员在蓝天救援队员带领下,参观了蓝天救援队的救援装备并接受了部分设备的使用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