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县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榆中县地震局参加全省首期基层应急救援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28 | 来源: | 阅读次数:


 

 为全面提高我局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强地震应急救援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技能, 117日,地震局组织人员参加了全省首期基层应急救援人员培训班。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副主任高玉成,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地震救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艳武,省政府应急办主任王晓阳,省民政厅救灾处调研员顾文科,市政府应急办主任高生军同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睿智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由榆中县政府应急办主办,兰州永安减灾服务中心承办,为期四天。来自榆中县国土局、民政局、气象局、消防大队、地震局5个部门、21个乡镇和4个社区居委会的应急管理人员共30人参训。培训由具备国家职业资格《应急救援员》师资证的杨艳武、陈涛、陈3名教官授课。授课以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讲授最新、最优的安全意识、应急准备、大规模伤害现场快速检伤分类、初级灾害医学技术、人工搜索与营救行动等内容。培训结束后,由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派遣有应急救援员考评资格的教官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理论和实践能力考试,理论和实践成绩全部合格者,将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应急救援员证书。

    通过这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培训,提升了应急管理工作者的危机意识,提高了我局应急救援工作人员的基本操作技术和专业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灵活运用所学到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手段,不断充实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加强战备,严格训练,做到有备无患。


返回顶部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