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群众路线

提高服务水平 提升窗口形象——市地震局着力加强地震博物馆软硬件建设

日期:2016-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巩固、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工作中,市地震局始终把市地震博物馆这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作为重点,力加强地震博物馆软硬件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城市窗口形象。一是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组织参加博物馆讲解员比赛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讲解员的培训和锻炼,注重学习教育和督促检查,使服务防震减灾、服务广大市民的观念入脑、入心、入工作,渗透到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之中。二是以群众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进一步改进地震博物馆硬件条件在市地震博物馆周边交通主干道的醒目位置,树立了多块大型引导标识牌,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参观路线不清楚、标示不明确等问题。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向参观个人提供免费自动讲解器,向团体参观人群提供免费讲解,最大程度为参观群众提供方便。改造了游客接待室,进一步规范了游客登记、讲解服务、预约登记、自动讲解器的使用管理等工作。积极采纳群众建议,重新设计了博物馆LOGO并制作钥匙扣、圆珠笔、尺子等多种实用性宣传品,向参观者发放,不断增强宣传效应。三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完善馆内管理制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工作督促检查和效能问责,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牢记服务意识,实行首问负责制,对问询的群众一定要做到热情、周到、细致。通过一系列措施,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市地震博物馆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2014年参观人数达2万余人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