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科普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园地

千条鳄鱼突然群起狂吼


发布时间:2016-12-27 | 来源:兰州市地震局 | 阅读次数:

    2002年3月31日,台湾7.5级地震发生前10多分钟,台南县归仁乡世界蛇王教育农场1000多条鳄鱼突然群起狂吼,声音之大有如百辆卡车同时发动,不久就天摇地动,发生大地震。
  世界蛇王教育农场有12种鳄鱼,总数1000多条。3月31日下午,有100多名游客参观,鳄鱼都喂饱了,懒洋洋躺着休息。2时35分,解说人员向游客解说鳄鱼生态时,养在12个不同围栏内的鳄鱼突然不约而同地狂吼,一些小朋友被吓哭了。 解说员半开玩笑说,搞不好会有天灾地变。没想到,当游客走到毒蛇区时,地震就发生了。
    台湾地震前千条鳄鱼狂吼 声大有如百辆卡车,农场兽医师表示,每次地震前,农场内的鳄鱼就会出现不安迹象,震级越高,鳄鱼的反应越激烈,且距震中越接近,鳄鱼的异常反应越早显现。1999年"九o二一"大地震震中在中部,地震前一星期,鳄鱼每天都很不安分,不断群起吼叫。地震前几个小时,鳄鱼不停地吼叫,在地面的大型淡水鳄纷纷往高处爬,成堆成堆地叠在一起,那种失控的场面,让工作人员回想起来还会打颤。
返回顶部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