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地震常识
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地震常识

震源和震中


发布时间:2016-12-27 | 来源:兰州市地震局 | 阅读次数:

  地下发生地震的地方,叫“震源”。震源正对着的地面,叫“震中”。震中附近振动最大,一般也是破坏性最严重的地区,也叫“极震区”。从震中到震源的垂向距离,叫“震源深度”。在地面上,受地震影响的任何一点,到震中的距离,叫“震中距”,到震源的距离,叫“震源距”。在地图上,把地面破坏程度相似的各点连接起来的曲线,叫“等震线”。如(图1)通常根据震源的深浅,把地震分为浅源地震(震源深度小于70千米)、中源地震(震源深度70-300千米)和深源地震(震源深度大于300千米)。全世界95%以上的地震都是浅源地震,震源深度集中在5-20千米上下。
返回顶部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