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
>旧栏目信息>科普宣传>地震常识

地球进入危险状态九大因素

日期:2016-12-27  来源:兰州市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个由多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日前提出了可能引发地球进入危险状态的九大因素。
    据英国《独立报》日前报道,主导这项研究的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的科学家蒂莫西·伦托说,如果全球平均气温因温室气体排放增加而继续上升,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地球的主要物理学基础发生变化,并使地球进入危险状态。他们为此总结了九大可能引发地球进入危险状态的因素,这些因素会使地球出现海平面大幅上涨、灾害天气频发等现象。
    科学家提出的九大因素包括北极冰融化、格陵兰岛冰盖变薄、西部南极冰床崩塌、大西洋一些特定环流消失、“恩索(厄尔尼诺-南方涛动)”循环中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现象导致的异常天气事件增多、印度洋夏季季风消失、西非季风中断、亚马孙热带雨林枯萎消退和泰加林(北方针叶林)的枯萎消退。
    科学家预测,这九大因素的“爆发点”都有可能在今后100年内出现。不过,科学家认为,通过实时监测和模拟数据可以制订早期预警体系。
  伦托认为,尽管许多潜在“爆发点”可能在本世纪出现,但仍有可能通过温室气体减排等措施避免它们的出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