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应急救援
您的位置:首页 > 应急救援

兰州市地震应急救援队伍


发布时间:2015-04-22 | 来源: | 阅读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的市、县人民政府……建立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伍的要求。兰州市相继组建了3支救援队伍。即:甘肃省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简称:高预师)抗震救援分队(半专业)、兰州市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支队(专业队伍)、兰州市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志愿者)。

1)高预师抗震救援分队主要由兰大第二附属医院和市政公司的预备役人员组成(半专业)共有队员180余人,系预备役师工兵专业分队。

2)兰州市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支队是根据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兰州市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支队的通知》,以公安消防支队现役官兵为主,公安、安监、地震、财政、经贸、民政、建设、交警、卫生、供电、环保等单位人员为辅。共有八个专业大队800余人,专业救援设备35种装备约3000余种。

3)应急志愿者队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第五十六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可以建立地震灾害救援志愿者队伍……”,截至2014年年底,共组建29支地震应急志愿者队伍,共计1600余人,并配备了个人装备和救援工具。

地震应急志愿者队伍,采用青年志愿者自愿报名与社区推荐相结合、社区委员会、街道办事处审核、市地震局备案的方法进行。主要依托社区,平时开展应急抢险基本技能的教育和培训,掌握一定的自救互救技能。当地震发生后能及时开展救援工作、灾情收集与速报、紧急疏导、医疗救护、治安保卫、次生灾害源的控制、救灾物资的发放、通讯保障。依法搞好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参与志愿者地震应急培训和演练,平息地震谣传等。

地震应急志愿者队伍名单

序号

县区

数量

队伍名称

1

城关区

5

大桥社区、天庆嘉园社区

靖远路街道、徐家巷社区、静安门社区

2

安宁区

8

银滩路街道、十里店街道、沙井驿街道、安宁堡街道、刘家堡街道、西路街道、孔家崖街道、培黎街道

3

西固区

4

达川乡、福利路街道、临洮街街道、西固城街道

4

红古区

1

区志愿者

5

七里河区

1

西站街道

6

榆中县

3

金崖镇、和平镇、城关镇

7

永登县

1

南街社区

8

皋兰县

6

县城志愿者、石洞镇、什川镇、氺阜乡、忠和镇、九合镇

返回顶部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