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甘组文: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日期:2015-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刚刚召开的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对做好今年组织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必须严字当头。管到位上、严到实处,才能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从严思想教育,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突出抓好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加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不断增强“三个自信”,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要从严整改落实,深入开展以“上下联动惠民生”为主体的集中整治行动,持续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攻坚战,确保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要从严选拔任用,坚持《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用人标准和程序,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关,切实提高干部考察的质量,注重核查干部档案,真正把那些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拔出来。要从严管理监督,加大选人用人监督力度,深入整治违反干部选拔任用标准程序、三超两乱、档案造假等突出问题,严格加强平时管理监督,下大决心刷新吏治,引导干部心存敬畏、谨言慎行。要从严抓好基层,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强化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从严管理党员队伍,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必须最讲认真。毛泽东同志曾指出,“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认真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境界。要恪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一片赤诚,善于从政治角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在选干部配班子中始终坚持政治标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始终强化政治功能,在人才工作中始终注重政治引领。要践行敢于担当的核心要求,带头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敢于反映真实情况,敢于为好干部说公道话,不怕丢官帽、不怕得罪人,努力营造清正的用人风气和从政环境。要锻造知人善任的职业素养,坚持在实践中锤炼“火眼金睛”,多到基层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了解发现干部,坚持用全面的、历史的、辩证的眼光和方法识别考察干部,做到知事识人、以事择人,人事匹配、人岗相适。要秉持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把最讲认真的精神贯穿于组织工作始终,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按程序政策办事,做到执行程序一环不缺、从严把关一步不错,于细微之处见精神、于细微之处见境界、于细微之处见水平。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必须靠实责任。牵住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才能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要进一步明确党委(党组)抓党建的责任清单,推动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责任。要严格落实《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考核办法》,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价市县乡党委书记政治上强不强、实绩好不好、作风正不正、工作称职不称职的重要标准,对那些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研究、不真抓实干的要进行严肃问责,督促各级党委和党委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工作责任的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