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行政效能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行政效能

简报 第7期:兰白防震减灾工作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12-11 | 来源: | 阅读次数:

    6月2日,兰州白银防震减灾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白银隆重举行。兰州市地震局局长张克尧、白银市地震局局长曾海霞及双方中层干部出席了仪式并开展对接座谈,共商如何发挥中心带动、实现资源共享、达成互利共赢等重要事宜。 
    根据合作协议,兰白两局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地震监测台网建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抗震设防要求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两市地震趋势会商、防震减灾规划编制、防震减灾工作论坛、防震减灾工作刊物等八个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两市防震减灾事业科学发展。
    座谈会上,市地震局长张克尧指出,两局应抢抓兰白都市经济圈率先发展这一战略机遇,不断增强驾驭科学发展的能力及加大重大项目的协调推进力度。他表示我方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在更广泛的领域,用更灵活的方式与白银市开展合作交流,实现双赢。 
    张局长强调,兰白都市经济圈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较长时间的持续努力。从近期来讲,两市防震减灾工作应更加重视以创新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从构建信息平台入手,通过信息网络把两市连接起来,实现资源共享。二是要从规划入手,探索对圈内的防震减灾工作进行统一规划,构建一体化发展框架。三是要从台站建设项目入手,以项目带动两市合作共建,避免在台站布局等诸多方面出现同质化竞争。四是要从市场体系入手,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白银市地震局曾局长表示,双方合作的前景是广阔的,白银市局愿为推进两市防震减灾工作一体化作出积极努力和探索。双方还就地震监测台站建设、防震减灾协会发展、全国15个中心城市的防震减灾工作现状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返回顶部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